close

     在紐約的一個星期,真的就好像是一個人在流浪一樣,因為Amy在趕一個將要結案的工作,所以每天每天,我就像一個很自在的自助旅行者,拿著地圖,背著袋子,走累了坐在公園吃三明治,感受腳下地鐵的震動,順便研究下一個目的地的方向,走失了也一樣,但是看地圖大部分是走失啦!!所以地圖成了我必備的一個重要的工具,我備有:地鐵地圖,曼哈頓地圖,以及曼哈頓的旅遊書一本,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三份搭配看,不知為何,總是會有一些缺漏,尤其是台灣買的地圖,街道的名稱東少一條西少一條的,讓我在地圖上也會迷路.

     紐約是一個很適合旅行的城市,有人說不要在路上公然看地圖,會讓有心的份子趁虛而入,但是在紐約,路上公然看地圖的觀光客不勝枚舉,是一群勢力很龐大的族群,且不會因為是觀光客而遭受到不平的待遇,反而常會有熱心的人問你需不需要幫忙,就算自己開口求助,也會有熱情的回應.在美國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即使像紐約這個比芝加哥冷漠的城市,遇到迎面而來的微笑還是會回應,但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太多啦!比如說,紐約街頭的黑人跟你說了一堆趴啦趴啦之後用yo!baby!結尾,就會讓我嚇得連忙閃一邊,心裡驚魂未定地OS:誰是你baby呀!!

     幾份地圖加上一張7天的地鐵票讓我走遍了半個曼哈頓,與背包客網站上的Jessie走了幾天,有很美好的時光,卻在要離開的前一天遇見了冬末的一場大雪,下得舉步維艱,到底是誰說下雪很浪漫的?當地上滿是要融不融的雪水,冒著隨時會滑倒的危險在街上卻叫不到計程車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念台灣的下雨天及超級想載客人的計程車,起碼下雨不冷不凍,不會堆得像山然後一腳踩下就整隻腳陷進去,叫車也不需要求人,還有台北的捷運做得超好,乾淨又安靜.....

     唉!!我想家了.

     很高興看到Amy在美國的生活有順利也有美好,更高興我在紐約期間聽到她被耶魯大學研究所錄取的第一手消息,大家的生活都在繼續,從她的故事,也讓我對我的人生計畫有了前進的想像.

又回到芝加哥了,天氣依舊美好,彷彿紐約的雪是一場夢,美國之行就要進入尾聲了,不管想不想, 我的人生就算不想像也還是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