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芝加哥已經一個禮拜了,日子還算愜意,就像朋友在出門前告訴我的:美國的生活真的不會太有趣. 恩,我感受到了,但是對我來說,算是剛剛好的無聊,工作了幾個月,能享受慢步調的生活,算是一種奢侈,而我,渡假中,又剛好 幸運地不用趕旅行團行程,除了因為沒車有點不便外,我簡直每天為我的無聊歡呼!!

    第一次到美國,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就連一個人出國,一個人轉機,都是第一次,還好在飛機上有遇見一個台灣的留學生,請他帶我轉機,有伴就大膽多了.


    可惜的是,那位留學生因為趕著在芝加哥轉波士頓的飛機,一出關就火速消失了,來不及跟他說聲謝謝,甚至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只知道的是:一個在波士頓郊區念生物博士的台北人,畢業於台大動物系. 希望有緣能再見面囉!


    剛到芝加哥的時候,正在下雪,寒氣中透著微微的溼,就是細細的雪花,一整個的雪白世界,是歐洲行後就沒再體會過的了.下雪的時候,大地的清冷寂靜,令我有些振憾,刹那間,彷彿世界失去了聲音,和所有的人一起看著雪花片片,輕輕地落下,一片兩片堆疊著,在地上,在車窗,在我和我朋友的肩上.


    下過雪後,正是寒冷,沒準備之下,和Cindy一起去密西根大道逛街,櫥窗好看,卻沒料到寒風的威力, 才五分鐘,嘴巴就僵了,不過還好建築物夠密集,在凍僵的時候,又及時讓我們躲進某個百貨公司吹暖氣.


昨天去了Cindy的一個朋友Ray的公寓,他住在一個叫做BuckTown的地方,接近芝加哥市中心,但更北一點.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區,據說住了很多藝術家在裡面,所以整個區看起來格外有藝術的氣氛,街上有街頭藝術家在唱歌,有二手衣店,有小傢具公司,隨性裝潢充滿個性的bar或coffee shop,沒有西門盯的霓虹閃爍,卻有更耐人尋味的街頭風格,一看我就愛上了這個區,重要的是,附近有一個公園,叫做 Wicker Park,就是一部我最喜歡的電影:第三者的主要場景!!


明天就要去紐約了,期待的是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Amy,但路上又是只有我一個人,挑戰隨時存在,真是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