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眼看就要到了盡頭
我一直以為我的靈魂裡有流浪的因子
但是到了今天
強烈想回家的念頭就重重地打擊著這個想法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想念我的床
我的桌子
我的方便自由
還是台灣那油中又帶點清淡的菜餚
(美國的菜口味偏油又鹹,不適合我的胃口)
總之
我想家了
記得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有遇到一個奇怪的阿姨
是一個從潮州來的藝術家(自稱)
她說:

你很幸運
玩一玩就能回家了
我在這兒
已經三十多年了......

是呀
我真的很幸運
有再多的不習慣
終究 我有回家的一天
我喜歡芝加哥廣闊的原野
大片的公園綠地
可以在大自然中慢跑運動
我也喜歡紐約的多元文化的衝擊與融合
還有新舊參雜的衝突與協調
喜歡
但是還是止於欣賞的角度
並不會讓我想要擁有它

這一趟的旅行並沒有達成我全部的目的
但是釐清這件事就夠本了
起碼這一刻
我更清楚我的家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