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淘汰郎的窗戶壞掉以後
我就開始思考著要再買一台車的可能性
在紐西蘭買車不困難
但是買到好車跟好價錢就不簡單
剛好這段時間要在基督城停兩個星期
我也趁這段時間到傳說中買車最便宜的城市中的車市瞧一瞧

昨天一大早
我和ted candice就到了基督城郊外的假日車市
一進去
果然廣場上就停了不少車了
還分做兩邊 5000以上和以下的
以我一個區區背包客來說
當然是往5000以下的那邊跑

紐西蘭的開車背包客一族很流行在車上睡覺
所以一眼望去幾乎都是箱型車或是旅行車
車上的床鋪棉被一應俱全
就算沒有床 也會整理得乾乾淨淨
但我的目標不是這些
我只有一個人
單飛不需要太大的負擔
小車 省油 就夠我用了
所以我開始往便宜的小車方向開始搜尋

一般我在其他城市看到最便宜的價錢最低大約在1200~1500
但是在這裡 居然讓我看見低於1000的超便宜價格
有400和800
400那台小白車不知道為什麼
經過時會不由自主地繞過去
彷彿有道結界
大概是因為太便宜了
讓人不敢靠近吧
後來我們去看了800的那一台小白
是一群中東人在賣的
車主說他都沒在開 不懂英文
旁邊有一群像是他的朋友
忙著幫他翻譯
詭異的是
問到車況答不出時 就推說車子一定沒問題的
打開引擎蓋 那乾淨的程度 又將詭異的程度推向更高的層次
"車底有漏油耶" 陳泰德先生趴在車底,沾了一手油遞給車主看
"真的是漏油,不過車子一定沒問題的,車主的朋友開都沒問題"
.........................
於是
我們決定再看看其他的

後來
一個中國媽媽跑來問我們是否要買車
她說她有車要賣
"我是清白人家,不會騙人的,我可以把我的住址電話都告訴你,價錢也是好商量的"
哇塞! 這位媽媽也太猛了 只是賣車 不用把你家住那都告訴我吧
在看車的過程中
有另一個要賣車的德國人來搭訕 希望我們也去看看他的車
而且他說 "如果我是你,我絕不會相信那些中東人"
才知道那群人賣的不只小白 
還有其他很多輛車停在車市的各處
果然事情很不單純

不過看了中國媽媽的車後
基本上都是符合我的需求的
5門福特轎車 自排 省油 公里數低 大部分功能皆正常
加上價格誘人
一敲定案
相約今天到車廠驗WOF
如果驗過了 表示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那就表示
我是有車一族了

再另上傳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