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TT在討論關於旅遊保險的事
我也想發表一下我的經驗

這次的紐西蘭行
我為自己準備了算是周全保障

首先
我的機票費用全額用信用卡支付
當交易成立時
保險的契約就成立了
因此我有了 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
旅遊平安險是用在當發生意外死亡事故時 可以領到一筆定額的賠償金
旅遊不限險則是在旅遊過程中 發生班機延誤 行李遺失或延誤 劫機 及 補發護照 可領賠償金

另外
我在自己的壽險醫療險中
加重了意外的保額
裡面包含海外醫療的實支實付
這對在海外旅行的人而言 是重要的一層保障
因為國外看病實在太貴了
我妹在去年到澳洲打工度假時重感冒
光是看診就花了澳幣40 約合台幣1000
還不包括買藥的錢
雖然國內的健保也有保障
但是只限於意外的實支實付
像感冒這種事就沒有

還有剩下一些零頭的就是投資險和一個我妹幫我加保不知名的險
這些都包含有壽險

一般來說
當你繳的保費越多
能領取的賠償金也越多
有人會特別另外保旅遊平安險
上次我到美國就是這麼做
但是其實仔細比對自己的醫療險保單
像我這樣加重意外險的保額反而保障更周到 保費也比較便宜
但要先看保險公司是否提供這樣的服務

有些人的時間比較趕 
所以往往在出國前才在機場購買保險
除非你自己很清楚保險這玩意兒
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保障 值不值得
否則機場的保險通常比較貴 也不一定周全

總之
如果你有自己的保險專員
打一通電話問最快
在他們的身上 可以得到詳盡的答案
遇到需要賠償時
別忘了檢附證明單據
一樣打電話給保險專員
多注重一點小細節
會讓自己的旅遊過程更有保障 玩得也更愉快

補充一下
如果搭機的過程有任何的意外發生
比如班機延誤 行李遺失或是延誤 行李箱破損
一定要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詢問賠償或是證明事宜
尤其是行李箱破損
很多人都會沒注意到 等到旅館或是隔天才發現
所以要注意
當行李還未上機前 花一點時間 先幫行李照照相
尤其是細節易損毀的部分
比如輪子 把手 開啟按鈕
這樣在請求賠償才有證據
提醒要出國的人
也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