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時代
關係好像沒以前那麼慎重
情侶的劈腿率越來越高
夫妻的離婚率也是直線向上
令我不解的是
以前常聽有一些朋友交情好到一種程度時
就開始以乾哥姐或乾弟妹相稱
(說"以前"是因為我好像已經脫離了那樣的時代,至少好幾年沒在聽過這種事了)
老實說
我一直覺得這樣隨便用名稱定義親如血肉的關係
真是太輕浮了
所以
當別人跟我說 誰誰誰是我乾哥 姐 弟 妹
我都帶著不以為然的態度
ㄑㄩㄝˋ

但是
我家有一段特別的交情
就是我姐姐的乾爸爸 乾媽媽 還有乾弟弟
每次我跟朋友談到"我姐的乾弟"
我真怕對方也是用和我同樣不屑的態度
不過
真的還大不同呢
因為他不只是我姐的乾弟
也是我家小孩的大哥
他的爸媽
我們也跟著叫乾爹乾媽(雖然其實不干我們的事)
而他們家其他的小孩
和我們可是從小玩到大的
偶爾坐在一起吃飯
都還能聊到"記得當時年紀小"的糗事
嚴格說起來
這是兩家二十幾年的交情

看到書上有一段話
"當白髮蒼蒼時,能有一個可以聊小時候故事的人,是何等的幸福!"

我們現在
正擁有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