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洲的計畫是
賺錢 然後回家
原來以為這個計畫施行只要半年
但是路上遭遇小人
所以最後終於有錢可以買機票回家時
一年的時間已經將要用罄

機票買了
心裡高興得不得了
天知道我多想要回家
以為自己喜歡流浪
花了兩年時間了解原來內心深處的自己還是渴望家庭的溫暖
旅行 還是占生命的一小部分就好
這次我要乖乖回台灣
乖乖地 待在這個好地方

爸媽知道了
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確認班機時間
說要來接機
但是還有兩個月耶
這麼早就確認
不怕臨時有事嗎?

於是
開始每天倒數將要飛回去的日子
期待著
就在倒數三週時
台灣傳來父親中風的消息

看著手機的簡訊
不敢相信這個噩耗
雖父親的健康一向不好
也不難料中風發生的可能性
但是 他在我的心中
還是強壯的老爸啊
而且而且 我剩三週就要回家了
就剩三週!!

著急地打電話回家
電話還沒接通就已經哽咽
老媽接起電話的那一刻
早已說不出話來
我哭 是難過我的遠行
難過竟然此刻不在老爸的身邊

家人已經在第一時間先將擔子扛下
透過msn即時了解目前的狀況
一向喜歡伶牙俐齒開玩笑的父親透過視訊說著話
我不想聽不懂
但是我真的聽不懂啊
老爸 你在說甚麼?為什麼我聽不懂?
妹妹說 爸爸的左邊越來越癱 有一夜上廁所摔得膝蓋都瘀青
情緒暴躁 
和朋友講電話因說不清而急得掉淚

怎麼會
強壯的老爸怎麼會變成這樣
在這個非常的時刻
我怎麼還會在這麼遠的地方?

繼續用力地倒數
繼續 在上班面對客人用力地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