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3日晚上11點45分我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為期十個月又10天的紐西蘭之旅終於落幕
在紐期間的酸甜苦辣當然滋味十足
畢竟從沒有離開台灣在別人家的土地生活這麼久
但是也因為如此
回到台灣也吃了不少苦頭適應...

第一彈 空氣篇
 一踏出機場
 第一句話就是:哇!好臭!!但是好懷念!
 以前曾經看過一個日本人形容台灣的空氣的文章 說
 "台灣的空氣有一種臭臭的味道"
 說穿了 就是汽機車排放廢氣的味道
 當時看了這句話還當場深深吸了一口氣
 心裡覺得這日本人太大驚小怪
 我 台灣人 可早感覺不出來了
 但是在那天晚上 機場前
 這一幕突然又浮上來
 心裡也剎那間明白了那個日本人在說甚麼鬼
 呼吸了乾淨無污染的紐西蘭空氣十個多月後
 我竟然被寵壞了
 走在路上 
 老是覺得吸不到空氣
 二手煙嗆得我快要窒息
 雖然在紐曾經多深呼吸了幾口
 但是那些量並不足以讓我用到現在
 看著路上超量的汽機車
 心中也漸漸認命....

第二彈 水土不服篇
 剛到紐西蘭
 曾經因為水土不服讓我胃脹氣了好一段時間
 我還質疑人稱乾淨無汙染的人間淨土竟然也會讓我"破病"
 但是回到台灣後
 至今仍無法痊癒的毛病才讓我吃足了苦頭
 南北半球的氣候是相反的
 正當台灣處於炎炎夏日時
 紐西蘭正進入冬天
 當時我住在北島的北邊
 氣候算是紐西蘭中暖和的
 但是氣溫也常常介於10度到0度間
 所以一回到台灣 應該說剛到香港等候轉機時
 我就開始飆汗
 接下來成天皮膚開始黏答答
 皮膚不好的我
 開始出現汗疹
 癢 黏 皮膚的狀況超差
 而且比以往更容易過敏
 過去愛吃的東山鴨頭
 一吃竟然全身起蕁麻疹
 我的天阿 我看我得改變飲食習慣了

第三彈 交通篇
 我在台灣取得駕照的時間很早
 早在我剛滿法定年齡時 
 就迫不急待考到了駕照
 但是自從考到後
 擱置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終於 在紐期間學會了開車
 享受了幾個月愉快的左駕生活
 沒錯 是左駕 不同於台灣的右駕
 所以剛出機場
 就被姊姊開車靠右的行為嚇了一跳
 心裡有這麼一霎那是深深覺得要將車靠左開
 走在路上頭幾天
 還是習慣先看右邊的來車
 在人群中 到現在還是習慣靠左走
 然後會發現擋到了別人的路
 才又不好意思地靠右走
 坐在車子的副駕駛座上
 總覺得應該來個方向盤加上剎車油門
 恩 我的身體記憶很尷尬呢

當我和媽媽討論以上的適應問題時
她說
拜託 你在這裡生活了20幾年
怎可能會差到哪去
是呀 我也是在努力適應中
親愛的朋友
你們也有同樣的困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