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灣的班機上
有點驚訝大阪給我的感覺竟是這樣的的平淡
好像沒有特別的驚喜
好像沒有特別的感受
但是就在回來之後第一天開始
我竟然像在反芻一樣
一天一天開始回味在大阪不經意的瞬間
像是第一次踏進旅社 超市 和使用點拉麵的販賣機
又像是跟日本人問路得到的反應  或是吃當地很多的連鎖肉包店的肉包的味道
米飯的圓潤飽滿
地鐵的老舊
服務的周到....

 

 

問路?帶路!

日本人很妙  或是說  我遇到的日本人很妙
剛到市區為了要找在小巷裡的旅舍
問了一個年輕的女性上班族
想說年輕人應該比較會說英文吧
因為我和Melody可是一句完整的日文都說不出來的人
沒想到他大約看了一下我們準備的地圖
竟然就開始帶路  完全沒有打算指個方向給我們就好
我和Melody只好拖著我們的行李
匆匆跟著他後面
途中  他看見一戶人家門沒關
還去幫人家關門
也....太有禮了吧
後來沒一分鐘就順利到達
我們超感謝
也發現  接下來幾天問路
沒有一個不想直接帶我們去目的地

 

 

白天該上班的都去上班了

走在路上
望去盡是老人
大白天的  原本就很正常
除了我們這兩個觀光客是年輕人在閒晃外
其他的真的都是起碼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我卻很驚訝
因為台灣不是這樣啊
走在路上  實在很難辨別出今天是週間還是週末
永遠都有一堆看起來應該在上班的人在閒晃

 

 

白飯真的歐依細啊~~~

這是一句吶喊的台詞
我是個不會特別愛吃白飯的人
所以如果飯和麵給我選
十次有八次我都會選麵
但是  日本人真的太神奇了
他們的白飯吃起來粒粒飽滿又有彈性
香甜不黏牙
一整坨吃到嘴裡  舌頭一推就散開了
越嚼越香  越嚼越甜
而且不用特別去很貴的餐廳才吃得到
任何地方  就連超市便當
白飯都好吃得令人掉淚
我可以想像日劇裡大家拼命吃白飯的心情了
因為真的好好吃喔~~~

 

 

找零就是很仔細

日本找零有一個很有趣的機器
就是一台找零機啦
台灣是人工數錢給你
出錯在所難免
日本竟然是將商品條碼輸入後
再將客人給的錢丟進收銀機
收銀機就會像販賣機一樣掉出要找的零錢
商店員工要做的工作就簡單多了
如果沒有掃描錯商品
就一定不會有錢的糾紛
而且他們收到紙鈔
不會馬上收到收銀機裡
而是會先用一個夾子夾在顯眼處
等整筆交易完畢  再收起來
這樣的確出錯率又減少了

 

 

口味重到離譜

我想日本人大概都有經常性換腎的習慣吧
每一樣東西  都很鹹
包括清淡的壽司  還會附上醬油一包
但其實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出發前看了很多網誌都在說這件事
以為是無病呻吟
後來發現不是啊
真的鹹到舌頭都破皮了
那個可怕的超鹹大阪燒
鹹到可以用湯拌飯吃的拉麵
好多食物  鹽或醬油彷彿不用錢一樣
大阪人的腎都還好嗎?

 

 

 

 

第一次踏上日本土地

很多事都很新鮮

也還有很多來不及看  來不及感受

寫下一些記事

希望多年以後再重遊

能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