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年分別在紐、澳打工度假
和別人談起這件事
很常聽到一個問題
"為什麼決定要做這件事?"
會問這個問題不外乎是因為他們考慮到:

你有錢嗎?
你的工作資歷怎麼辦?
你的保險費付得出來嗎?
你的家人怎麼會同意?

好多問題
但是對我來說
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理由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甚麼

當時
我有工作
有收入
一切穩定
如果我要的話
甚至到退休都可以不必煩惱
但是
想遠一點
卻開始覺得驚慌
這一切 我不確定我要不要
就算現在一切似乎很好
但是要是有一天我醒了
想要追求不一樣的事物時
是否還來得及?

得過且過
但是不踏實
不滿足
不如不要

有一天
在澳洲的烈日下 彎著腰
辛苦地工作時
旁邊也在工作的朋友的一句話
彷彿在我充滿迷霧的世界給了一道光
突然讓我找到人生中的方向
那種感覺是如此澄澈
五里迷霧也一掃而空

回到台灣
為著我想要的事物和生活努力的同時
身邊有許多反對的聲音
我聽著 評估著
也發現有許多人正在追求著自己不知所以的東西
而那盲目的追求
不過是因為新聞或社會給與的價值觀
根本不是自己思考得來的
就像環島或是騎腳踏車或是唉鳳一樣
"大家有 所以我也要"

和朋友聊著這件事
他說:他也想穩定,但是生活中總是來來去去的
我說: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算流浪,心都穩當
其他人想的 只是其他人的價值觀 其他人的慾望
花點時間為自己想一想
為了得到自己要的
辛苦也甘願
半途而廢?應該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很少有朋友能和我在這個話題上深聊
因為當她們聽到我在做的事
只是說"喔~現在很多人都在做這件事"
就不再探究背後的原因
反正 對他們來說
可能只是一個社會現象

我微笑
花了好多年的思考才得到的答案
跟其他人或是社會現象無關
心裡對未來的方向清楚地知道
現在我只管一股腦經營 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lk7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